2016年已經過了快一半了,電影市場除了新面孔很多之外,老面孔也是一大票,但老面孔一定能賣贏新面孔嗎?其實不然,近年來的續集電影,有許多增加很多預算,但票房卻呈現倒退嚕的狀況。今天肥宅就來做一個自己的分析,聊聊自己對於這種現象的看法吧!

肥宅先整理近年來的續集電影的票房以及預算

以這四部電影來說,有一部是原創電影,一部是超級英雄電影,以及兩部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。

首先,我們先從移動迷宮開始說起,第二集拍得並不差,肥宅心中甚至認為比第一集還優秀,但票房卻小幅縮水近2200萬,原因是甚麼? 

近年來太多反烏托邦的電影出現,以至於觀眾已經開始膩了,還有一個原因,觀眾其實也快要受夠小說改編的電影了。

 

再來,是飢餓遊戲,雖然第一集用不到1億美金的預算,就賺進將近7億的票房,第二集也是賣得嚇嚇叫,但從第三集開始,票房就開始縮水,甚至第四集應該要是完結篇的電影票房卻是最差的一部。

原因我認為有二,第一點,小說改編的電影已經開始無法吸引新觀眾,第二點,則是把最後一集拆成兩集拍。一集可以解決硬是拖成兩集,下場就是如此。還好移動迷宮沒有打算這麼做,不然應該會賠得很慘。

 

接著,我們說說驚奇再起吧!

第一集其實拍的還不賴,嘴砲的感覺有比陶比麥奎爾的版本好,但片商也是玩得夠大,一集直接砸了2.3億美金拍,雖然賣了7.52億美金,但對於續集來說,一定會砸更多的錢下去拍,所以我們親愛的SONY影業豪砸2.55億拍了續集,然後把所有蜘蛛人三部曲第三集的錯誤通通再來一遍,最後票房一個大縮水,將近5000萬。以至於將版權與漫威分享,不過這也不是件壞事,至少我們看到蜘蛛人回娘家了。

 

惡鄰纏身,大概會是最慘的一部了。這種原創電影,拍續集通常都不會有太好的結果。雖然我們經歷過去年的歌喉讚2,但我個人認為歌喉讚3結果應該也不會太好。

這種續集電影,我認為片商的心態純粹是因為第一集賣得好,所以我拍第二集,模式長的一樣然後再吸一次觀眾,我再賺我繼續拍,沒賣好我至少有第一集的觀眾幫我撐場。但是,我們看看惡鄰纏身兩集的票房差距,第一集賣了2.38億,而第二集上映一個月以來,只有8940萬,最後的票房估計不會突破2億大關。這個狀況在警告片商,不要抱持著觀眾都是白癡的心態拍續集,認為第一集賣好,第二集一定也會跟著大賣的心態,已經不適用於現在的電影市場了。

 

歐對了,說到歌喉讚3,檔期從7/21調整到8/4又調回7/21之後,最新消息表示調整到12/22,這個檔期我認為還會再變動,畢竟上一週就是星戰,應該不會有人想跟星戰碰在一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tnet08 的頭像
    ktnet08

    肥宅。玩。影。音。

    ktnet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