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在Fallow肥宅粉專的人,應該都知道肥宅最近迷上一個澳洲歌手-Troye Sivan,其實肥宅認識他要從Taylor Swif推薦了他的<Wild>開始說起。

身為西洋樂迷,一定會Fallow的人就是Taylor Swift,這天他的IG突然出現一張非常有特色的圖。我看了一下,再搭配TayTay說的話,我真的嚇到,因為Taylor並不是會輕易推薦的人。想當然爾,我立刻打開Spotify,找了這首歌,真的很好聽。

點我聽首部曲Wild 

但我不會因為一首歌好聽就愛上他,而是我點了<Wild>整張EP的歌,我的天,居然整張都好聽,沒有讓人膩的感覺!!

在他推出正規專輯<Blue Neighborhood>之後,我就想要購買了,不過一直到最近才真的入手。

其實整張專輯的風格,聽起來的風格都是挺輕鬆的,不會讓覺得"吵"。非常適合念書或是需要冷靜時聽。

整張專輯最大的賣點,就在於NV的三部曲,挑戰了性別的禁忌,講述同性戀之間的故事。

肥宅第一次看MV看到想哭就是這三支連在一起看的時候啊!

點我聽二部曲Fools

點我聽三部曲Take Me Down

肥宅上次有說過,他本人就是一位同志,所以有部分其實在講述他自己的故事。

講到這裡,肥宅要推一首他沒有主打的歌曲<Heaven>給各位,這首歌講的事情,讓我非常有感觸。感觸在哪?副歌寫著"Without losing a piece of me How do I go to heaven?"這句話,說了很多人的心聲,要做到某件事,一定要放棄一點自己喜歡的甚麼。而Troye在副歌尾巴又說"Maybe I don't want heaven",為甚麼?有時,我們會為了達到目的,而失去太多的自己。這首歌在探討著對事情的取捨。

點我聽肥宅最愛神曲Heaven

Troye最特別的,就是他有著童顏(根本看不出她20了阿),但聲音卻是非常成熟,成熟的嗓音,配上令人舒服的音調,再配合著有意義的歌詞,這張專輯,肥宅真的覺得是非常棒的一個作品。

Troye的歌詞寫得不難,所謂不難不是沒有深度,而是能讓人聽懂他在說甚麼,而且聽完之後要思考才能體會其中的意涵。


肥宅第一次寫樂評,請大家砲火小力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tnet08 的頭像
    ktnet08

    肥宅。玩。影。音。

    ktnet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