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LA LAND 樂來越愛你,說實話這部片我是衝著Emma Stone還有Ryan Gosling的組合去看得,沒想到他會給我這麼大的感受,甚至是我心中今年電影裡的第一名。

這片的劇情推進,我真的覺得是今年電影裡數一數二好的,開頭用男女主角的視角,來描述他們相遇的那天各自發生了甚麼事情,這裡是我非常喜歡的,雖然時間是重複的,但卻絲毫不會讓人感受到多餘,反而可以讓觀眾更了解男女主角相遇當時的心情,還有為何會做出那樣的反應。

最後用了類似的手法,讓觀眾看到最好的版本的結局,但是這個結局在現實上來說,卻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,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,這段戲雖然更會讓人對於他們不能在一起感到可惜,卻又可以讓觀眾彌補他們不能在一起的失落。

劇情上面,兩位主角都有各自的夢想,男主角想開一家自己的爵士Club,而女主角則是想成為一名演員,這兩個夢想好像沒有甚麼交集,但是想要完成夢想的心,卻讓兩人有了密不可分的關係。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,會因為現實而妥協、會因為挫折而放棄,但是不忘記初衷才是最重要的。在電影中,兩位主角都成為提醒對方初衷的角色,即使最後他們沒有再一起,卻也成為了彼此心中最重要的人。

雖然看完電影的當下,我對於兩位主角最後沒有在一起感到非常可惜,但是仔細想想,會讓人覺得這個結局好像才是最好的。電影中,最好的結局不外乎是夢想完成,兩人也可以在一起,但在現實中,要完成夢想,必定得放棄一些東西,如果想成為公眾人物,那麼必定得失去自己的隱私(這只是舉例),我覺得犧牲是完成夢想必定得做的事情,因為在現實中,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事情發生。

我認為這部電影是近年來,我最喜歡的歌舞愛情電影,過程你會覺得這段相遇好唯美,兩人的相處好浪漫,為彼此犧牲讓人感到感動,但卻又為他們無法在一起感到心碎,這部電影會讓人從心底發想,甚至是讓人重新思考"夢想"這件事情,這部片帶給我的情緒非常多樣,歌舞場面也是十分出色,我覺得這部片絕對有資格登上歌舞片經典。

最後我不得不說,Emma Stone還有Ryan Gosling的組合真的出乎意料的更好,為何是更好?先前兩位已經合作過2次了,這次真的讓人更出乎意料。兩位的演技也真的讓人從頭到尾陷入在他們的魅力當中,這部電影最厲害的,就是從頭到尾都讓人完全融入電影當中,連想上廁所都捨不得去,因為深怕錯過每一個精采的瞬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tnet08 的頭像
    ktnet08

    肥宅。玩。影。音。

    ktnet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