'

DC正義聯盟電影宇宙,正式開始!

其實這部電影可以當作<超人:鋼鐵英雄>的續集,因為沒看過鋼鐵英雄的人,會看不懂蝙蝠俠為甚麼要跟超人對上,也會不知道薩德將軍是誰。

(導演好帥 超帥 最帥 的這種)

我們先從畫面來說,這部電影的畫面絕對沒什麼好挑剔的,特效做得很好,戰鬥畫面也算是中上等級,簡單來說,畫面是這部片最棒的地方。

那劇情呢? 這是個好問題,前面我有說,沒看過鋼鐵英雄的人會看不懂,但這部片其實連有看過的我都花了一點時間才搞懂他到底在演甚麼。劇情太過鬆散是這部片最大的問題,而且推進非常奇怪,我看電影的時候一直在想"怎麼跑到這來了"。這樣的敘事能力真的有改善的空間。導演查克史奈德在鋼鐵英雄跟BVS之間都有這樣的問題,只是這部片因為支線更多,所以變得更鬆散。

這次超人在電影裡,被當成可怕的外星人,甚至被反派雷克斯陷害,使得世人討厭他,也讓超人開始質疑自己,這樣的心境轉換做的還不賴。

蝙蝠俠由小班飾演,我真的得說,演的超好,小班真的甩開夜魔俠的陰霾,演了一個屬於他的英雄腳色。

神力女超人算是這部片的亮點吧!不管事動作畫面,或是一些對談戲,都散發魅力,使人著迷。(死肥宅你滾)

(這段有小雷)

前面說過這部片的結構太鬆散,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要帶出正義聯盟的關係,突然跑出閃電俠、鋼骨、水行俠等等的畫面,而且閃電俠還在蝙蝠俠的夢中跟她說話,但並沒有交代為甚麼蝙蝠俠會認識閃電俠。(BTW蝙蝠俠還滿會做夢的)

想要在一部電影帶出整個電影宇宙,是一個好想法,但是不是個好作法就要看導演的敘事能力,很顯然查克史奈德的敘事能力真的要加油。

還有一點,這部片不會難看,只是需要花點腦袋,而且不要把Marvel的想法套用在DC身上。首先,MARVEL的市場很明顯,是所有人,但DC的市場很明顯是漫畫迷,這樣其實對粉絲來說很好,但對電影公司好不好就要看票房數字了。Marvel的歡樂拯救世界風格受到大眾的喜歡,但是DC的寫實風格並沒有不好,事實上我更喜歡DC的風格,所有人都有陰暗面,都有過去,沒道理英雄沒有,所以DC的英雄多了一點"人性"。

 

總結來說,這部片不難看,我也是滿推薦,但是需要花點時間跟腦袋就是了。DC三巨頭合體,這是身為漫畫迷一定得看的電影。尤其是戰鬥畫面,一定要好好享受。

最後呢...#WHOWILLWIN 我私心 #Batman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tnet08 的頭像
    ktnet08

    肥宅。玩。影。音。

    ktnet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