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海瑟薇X勞勃狄尼洛 高年級實習生光是看這兩位演員的演技,就已足夠,沒想到電影給我的感觸卻是今年看的眾多電影中,最深的一部。

我先談談小安的部分,他的腳色Jules是一個在短短18個月內從一個網拍小站變身為大公司的年輕女強人,而且擁有願意為他放棄工作的老公,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,看似人生勝利組。但是有沒有想過,當某樣東西變化太大的時候,所有的事情都會有變化,所以她的老公外遇了,他的投資者對她開始沒信心想找一位CEO。Jules的心境其實很複雜,他想要公司好,也不想失去原本美好的婚姻,他的心裡其實有無數的掙扎。

再來談談勞勃狄尼洛,Ben是一位從電話簿公司退休的副總,退休後的生活太乏味,所以他想找回自己的價值,剛好看見路邊有女主角公司的傳單,正在徵求高年級的實習生,於是他就去了。他扮演著人生導師的角色,不單單是對女主角,對這部電影的眾多角色都是。

我很喜歡這張海報,上面的這句話-經歷才是你完勝的履歷,也許你會說這是電影才可能出現的事情,的確是如此,但是,在這個社會哩,經歷或許才是最重要的東西,沒有經歷只有學歷的人,只有知識,沒有做事的智慧。電影裡從一段開車的戲,就告訴大家了,Jules說另一條路比較快,而Ben說這條會比較快,為甚麼?也許女主角的那段路平常是快的沒錯,但也許那個時間正在塞車也不一定,所以Ben選擇另一條路。這告訴我們,有時繞遠路反而是一條捷徑。這就是做事的智慧,也許知識很重要,但做事的智慧最重要。

這部電影,其實給了我很多感觸,現在正在努力奮鬥的自己,有時候會很需要一個人,一個可以傾聽自己心裡想法的人,那個人可能會是你的伴侶、你的朋友或是一位充滿智慧的長輩。我很喜歡Bem這種說得當下你聽不懂,但是後來仔細想想都滿有道理的這種說話技巧,我喜歡思考,而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多可以思考的東西。

\

對這部電影的總結-看完會令你思考自己的電影,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Jules的影子,每個人都需要一位可以傾聽自己的人。我相當喜歡這部電影,也是今年的眾多劇情片中,最讓我喜歡的。有些地方有點冗長,但是部會影響整體的表現。

肥宅喜愛分數:95/100


Facebook肥宅愛電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tnet08 的頭像
    ktnet08

    肥宅。玩。影。音。

    ktnet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