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賣空,單看片名還真的不知道這部電影賣的是甚麼藥,直到進去看完走出影廳後,這部電影棒透了`!

這部電影光是卡司名單就快嚇死人了,有肥宅超愛的萊恩葛斯林還有小布,加上前任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還有我一直期待打嘴砲的史提夫卡爾(雖然這部片負責打嘴砲的是萊恩葛斯林)。

電影描述的是2008年金融海嘯之前的故事一直到金融風暴發生為止。有人方縣美國的銀行房貸將會倒市,但沒有一間銀行相信。銀行透過各種方式讓民眾以為房市很穩固,並誘拐許多根本沒能力償還房貸的人貸款買房。最後崩盤。在崩盤之前,銀行將房貸變相轉換成保險(衍伸性金融商品),販賣出去,以為自己賺定了,沒想到最後反而垮的一塌糊塗。

在肥宅的眼中,我覺得銀行的所有行為都是合理的,就像商人介紹商品一樣,大多都告訴你我的商品多好多棒,卻不會告訴你我的商品哪裡有問題(資訊不對稱)。可能是因為肥宅本身讀商的關係,這部片對我來說,感覺非常真實。另外,這部電影最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專業術語,但電影中請來不少大咖明星幫我們解答,像是開頭就請來馬格羅比,中間請來席琳娜等等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在充斥著眾多專業術語中,還能欣賞瑪格羅比的身材...欸不是。

總結來說,我認為這部電影是大家都需要去看得,因為有太多人不了解事情的真相,我所謂真相不是只有電影描述的事情而已,而是針對任何事情都一樣,因為人永遠只相信那些專業人員,卻沒有質疑的想法,這部電影在提醒我們,不管那些所謂的專業人員說的多好聽,都必須要有質疑的精神。

人性終究是貪婪的,但貪婪的同時,不小心會讓貪婪變成害死自己的兇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tnet08 的頭像
    ktnet08

    肥宅。玩。影。音。

    ktnet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